Monday, April 24, 2006

Global Equity Update

In the spirit of this week's Annual Conference of Global Equity Organization, I thought I would share something I became aware of thanks to Google Alerts. This is a blog from China about an article discussing Google and Intel's use of equity-based compensation and my quote on the issue.


矽谷工資水平大增 英特爾準備跟進加薪
矽谷工資水平大增 英特爾準備跟進加薪陳穎柔/綜合外電報導
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商英特爾追隨矽谷加薪潮,擬進行調薪,以便吸引並留住人才。
英特爾日前表示,該公司員工薪水與紅利往後數年期間都會獲調高,該公司並計畫增加限制性股票的發行,以防範股權遭稀釋。網際網路泡沫破滅,一度使矽谷科技業的薪資水準成長減緩,不過現今在經濟回穩下,當地薪資節節高升,科技業也因而承受愈來愈大的加薪壓力。矽谷工資水平大增有部分原因源自網搜公司Google提供優渥薪資,英特爾薪資主管湯普森女士(Gaby Thompson)表示,Google一心想成為薪資為全美前三名的科技公司。
PayScale公司對外提供薪水資訊,該公司薪資長魏透希(Fred Whittlesey)表示,企業要招攬最佳人才,就得對薪資和機會加碼,Google所做就如過去一些公司的做法,該公司的確正朝著薪資第一名邁進。
根據經營工作登錄網站的Dice公司的統計,今年截至十月十日,矽谷科技專業人士的薪水平均增長二.一%,比名列第二的紐約市科技業平均工資增幅高出七個百分點,較西雅圖市多出將近二十八個百分點,亦即受調查地區整體而言僅矽谷調漲工資。
與此同時,英特爾已經開始擴大僱用更多海外員工,並以他們在其它科技公司的薪水做為給薪參考。截至目前,英特爾海外員工規模約為九萬九千人,比去年底多出一萬四千人。

No comments: